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

〈就愛服飾業〉-----拚業績超簡單

〈就愛服飾業〉-----拚業績超簡單
在職場中,即使擁有武功祕笈,還是得靠「奧客」來打通任督二脈,才能征服職場!

雙贏

文/妮霓

某日,我在佐××閒逛,試穿了一件又一件T恤。終於,我拿了A區兩件650元的其中一件T恤,和B區兩件590元的其中一件T恤,向店員說:「小姐,我可以這樣搭配買嗎?」

店員說:「價格不一樣,沒辦法這樣搭耶,只買其中一件就沒有優惠了!」

她猶豫了一下,又馬上改口:「好,沒問題!」

我說:「真的可以嗎?價位不一樣,那怎麼算?」

店員說:「如有其他客人要單買,或想像妳一樣這種搭法的,我再拆帳組合就可以了。一件325元,另一件295元,總共620元。」

猴腮雷!好靈巧的生意頭腦喔!如果她當下拒絕我的要求,這筆生意就談不成了。雖然違反原則,但她創造了滿足客戶需求與不虧本的雙贏策略。

我喜孜孜地提著戰利品,心中不斷思考,多動腦,並以一顆柔軟心對待客戶、處理買賣,因此這位售貨小姐得以交出漂亮的業績。同樣身為服務人員,我也要向她看齊,尊重客戶的差異性,盡量滿足客戶的需求,才能創造雙贏局面,皆大歡喜。


笑傲職場四絕招

文/楊嘉敏

以前身為菜鳥的我,遇到「奧客」時,總是怨天尤人,要不就暗夜神傷,克服不了的話就舉白旗投降,黯然離開。但現在的我,遇到「奧客」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手足無措了。因為我終於在血淋淋的經驗中,學會制服「奧客」的四個絕招──停、看、聽、想。

停,就是暫停我們對「奧客」不爽的情緒,千萬不要公然對罵。別讓那些「奧客」而破壞了一整天的好心情,以及降低自己的格調喔!

看,就是看看有哪些東西可以轉移這些「奧客」的注意力?帶「奧客」離開當場的情境是最迅速的方法之一。

聽,用心聆聽「奧客」的抱怨。其實有些「奧客」並不是抱怨我們的績效不好,而是某些互動的細節讓他們覺得很不爽,所以我們得用心的「聽」出來。

想,不是去想怎麼制服這些「奧客」。甚至反將他們一軍,而是去想在這次經驗你學到哪些寶貴的經驗呢?下一次再遇到同樣的情形時,你會如何處理呢?

在武俠小說中那些武林高手中,沒有人天生就有神功護體,還不是得靠一番波折後,才能練就一身本領。同樣的,在職場中,即使擁有武功祕笈,還是得靠「奧客」來幫我們打通任督二脈,才能征服職場!


貼心 才能留住客人

文/陳文榮

今天下午到一家規模龐大的服裝公司買休閒褲。一位年輕的小姐,她帶我去合乎條件的專櫃,挑出合乎我身材的規格來。因為褲管太長,必須裁減一小截,重新車邊。褲長我很清楚長度,負責車邊的小姐委婉的說:「阿伯!試穿看看,以實際長度裁剪,比較可靠。」

我只好接受建議,到試穿室裡,換上新褲子。她拿皮尺量了一下說:「你剛才說42吋長,最好加半吋,因為休閒褲綁上帶子,褲管往上提,就會變短一點。」她的語氣很懇切,我接受她專業的建議。

將長褲的兩條褲管拉平,對齊,畫線,再用剪刀裁剪超長部分。她一雙靈巧的指頭操作機器。「?喳!?喳!」機械聲中,她專注而愉悅的完成工作。

接過兩條新褲子,繳納貨款時,我讚美她:「妳的工作很認真,服務態度很好。」

「現在景氣不好,工作不好找。有工作,就很幸福啦!」她從早上11點開門營業到晚上10時30分才休息,工作時間很長,卻能待客人誠懇,態度敬業而認真。

步出服裝公司大門時,我決定下次採購衣物時,一定再到這家來。

引用;自由時報98.08.12
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aug/12/today-work1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