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<剩男檔案>3秒鐘輕鬆搞定

<剩男檔案-3>3秒鐘輕鬆搞定
文/咖啡因

「什麼?你要結婚了?」聽到陽陽要結婚的消息,我幾乎熱淚盈眶,資深剩男終於要變新郎!

「什麼時候?」憑我和陽陽的交情,紅包不能太小包,提早知道時間,才能預先存錢。

「下下禮拜天。」陽陽笑著說。

「離現在只有10天耶,不要開玩笑了!」我一口咖啡差點噴到隔壁桌。

「對,只剩10天,不行嗎?」陽陽反問。

「那你喜帖寄了嗎?親友通知了嗎?桌數訂了嗎?」我連環追問。

「都還沒耶。」陽陽看著我表情多麼天真無邪。

「你真的想結婚嗎?」我認真的問。

「好巧,妳怎麼跟我女朋友問一樣的問題啊?」陽陽說。

「廢話!哪個人聽到你的結婚計畫不會這樣問你啊?」我看錯陽陽了,一直以為他是個認真上進的好青年,沒想到他四肢健全,腦袋卻沒長好。

「你以為結婚那麼簡單,3秒鐘就能搞定?」我替他緊張起來。

「3秒鐘太誇張啦,但也沒差多少吧。哪有那麼多事要處理!咖啡因,妳這人就是凡事想太多,才會容易失眠。」沒想到陽陽還反過來訓我。

「好,那我問你,你當天要請誰收錢?找誰當招待帶位?你都安排好了嗎?」

「收錢不必擔心,我老媽很會算錢,交給她沒問題。招待一定要嗎?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不會主動坐好嗎?不必特別找人帶位子吧?」陽陽說。

「找你媽收紅包?她怎麼可能有空啊?」我快昏倒了,「不用招待?你以為時間到大家都會乖乖繳紅包,然後排隊領飯票嗎?」

「不要激動嘛~為什麼妳和我女朋友一樣,講到結婚的事就生氣?妳們女生好奇怪喔,情緒控制很差。」陽陽一派輕鬆的說。

「你確定她要嫁給你嗎?」我忍不住氣到發抖,「如果我是她,會覺得你根本沒心要娶我,當天不會到場。」

「奇怪,她也是這麼講耶!」陽陽說。


【剩男逃脫術】

你也跟陽陽一樣,自以為什麼都能輕鬆搞定,不必費事安排嗎?那麼,你的女朋友是不是常嫌你被動?覺得你不是真心對她?沒把她放在重要的位置上?好好好,我知道你認為那是她的問題,是她想太多。一個微不足道的情人節都要你事先安排,一個小約會也要你費心計畫,真麻煩是吧?

天底下的女人都是一樣的,絕不會有人希望關於她的每件事,你都只花3秒鐘輕鬆解決,隨隨便便打發。多用點心、花點時間在她身上吧~如果不改一改你的態度,再好的女人你也抓不住,被你不小心就打發掉了。


【江湖一句訣】

每個女人都希望男人把她的小事當成大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