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什麼都說好 你嘛真隨便-正妹法則23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什麼都說好 你嘛真隨便
文/咖啡因

「我不懂耶!我樣樣都順著他,為什麼他還要跟我分手?」辦公室裡公認最賢慧的Peggy含著淚攤開高檔日式便當。

「像妳這樣百依百順的女人,男人準是瞎了狗眼,才會跟妳分手!」Mandy看準了一塊黑鮪魚壽司,下手夾了去。

「我真不知道我哪裡做錯了……」Peggy的眼淚啪地就要滴落,Mandy趕緊搶救另一塊甘貝壽司。

「要我說啊,這男人真的是沒良心,像Peggy這樣逆來順受,言聽計從的女人,要到哪裡去找?」Mandy為Peggy打抱不平。

「對啊,像我對海鮮過敏,但是他愛吃,我就說可以啊,我陪他!結果一吃完就去皮膚科報到,卻被他臭罵了一頓。」Peggy打開另外一個便當盒,大家紛紛一擁而上。

「這男的也太不體貼了,也不想想妳都是為了他。」Mandy還是搶了先,塞了滿嘴。

「還有一次出去玩,我有懼高症,不敢走吊橋,但是為了他,我還是跟他說沒關係,然後硬著頭皮上去。好不容易全身發抖走完吊橋,卻被他擺臉色,臭臉好幾天。」Peggy越說越委屈,大家越聽越心疼,紛紛邊吃邊罵。有些激動一點的已經跟Peggy要起她男友的照片,準備要拿來扎小人了。

「我說妳們大家菜多吃點,話少說點吧,她男朋友又沒錯,幹嘛沒事拿針扎人家呢?」正妹不知何時飄進來。

「妳是收了她前男朋友多少錢,這樣幫他講話,簡直是踐踏我們家Peggy!」Mandy仗義執言,挺起36D的胸膛力抗正妹。

「我說妳的腦漿都裝到胸部去了嗎?這麼簡單的事都想不通。」正妹說。

「我哪裡有錯,妳不指責那個臭男人,反倒教訓起我來了。」Mandy生氣了。

「妳以為凡事沒意見就是尊重男人嗎?什麼都說好,就是好嗎?」正妹問。

「這……」Mandy開始呈現當機狀態。

「好就好,不好就不好,愛他就該對他坦白。什麼都不說清楚,搖搖擺擺、模模糊糊,才會讓真正愛妳的男人卻步。因為他想關心妳也無從關心起,想要愛妳也不知道怎麼愛,完全不清楚妳真正的想法,只能唉,哪能愛啊?」正妹瞪著Mandy。

「別以為凡事迎合男人就對了,更別以為事事不表態,順著他的毛摸就能過關。老是講些不錯、還好、沒關係、我都可以……戀情的結局就是隨便!」正妹正要離開,走了兩步又回頭對Peggy說:「下次燉點豬腦,給大家補補腦吧!」


正妹法則23:

別以為凡事迎合就對了,

老是不錯、還好、都可以,

戀情的結局就是隨便!

引用網址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8/new/jul/8/today-gender3.htm
文章日期:2008070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