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無法向情人說不?-正妹法則63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無法向情人說不?
文/咖啡因

「小飄~妳生日快到了耶,要不要趁機開一張採購清單,讓男友買給妳當生日禮物?妳看,這個不錯,買這個好了!」Fanny拿起新上市的高跟鞋,慫恿小飄。

「哇,好漂亮,我套套看!」小飄立刻原地試穿了起來。

「好適合妳,這種款式可以拉高比例,感覺高10公分。」Fanny讚美。

「可是,我是要來買運動鞋的耶。」小飄沮喪的脫下高跟鞋。

「妳又不運動,買什麼運動鞋?高跟鞋實穿多了!」Fanny說。

「我也不想啊,可是,我男友說要帶我騎單車環島幫我慶生,穿這種高跟鞋怎麼騎啊?」小飄認命的把鞋子放回展示櫃。

「妳在開玩笑吧?從公司到捷運站5分鐘妳都要坐小黃,怕走太久小腿會變粗;出來買杯咖啡還要撐傘,怕曬黑。妳要騎單車環島?我才不信!」Fanny哈哈大笑。

「妳沒聽說真愛要經過重重考驗才能修成正果嗎?唉,我已經買了一打防曬油和美白面膜,希望能熬得過去這次的考驗。」小飄嘆氣。

「妳明明不喜歡這種慶生方式,為什麼不跟妳男友直說?」Fanny問。

「人家開開心心要幫我過生日,怎能潑他冷水呢?如果是妳,說得出口嗎?」小飄反問。

「說得也是啦,換作是我男友,我也會投降……上次我們說好要去東京,他突然改變主意要去吳哥窟,我是千百個不願意,但也說不出口,還是乖乖去了吳哥窟。」Fanny兩手一攤,「沒辦法,愛他就不忍心向他說不!」

「沒錯!看他開開心心的計畫環島路線,我實在不忍心拒絕他。」小飄無奈。

突然響起一陣掌聲,原來是正妹在旁拍手,「妳們兩位的情操真偉大,足以拿來當範例,收錄在分手教科書裡。」

「我們的例子應該要放進幸福好命女、聰明搞定男人之類的,怎麼會是分手教科書?」Fanny不平。

「妳們以為不對情人說不就是愛啊?不拒絕情人就是付出啊?我看妳們兩個街不要逛了,趕快去醫院,檢查看看腦袋出了什麼問題?」正妹說。

看到Fanny和小飄冒火的表情,正妹冷笑著說:「不懂得拒絕情人,代表妳沒有原則、沒有自己!無法向情人說不,是因為妳不懂也懶得跟他溝通,妳害怕不順他的意,他就會停止愛妳!這整個行為說明妳們兩人沒有足夠的智力談戀愛,應該回頭從『不』字怎麼寫練習起。」



正妹法則63:

學會說不,是溝通的開始。

懂得拒絕,是教對方學會尊重妳。

勇敢開口說不,才能瞭解彼此的差異,

也才有機會拉近差距。

引用網址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may/5/today-gender4.htm
文章日期:2009050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