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正妹向後轉!-正妹法則28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正妹向後轉!
文/咖啡因

「你心情好點了嗎?為什麼你都不跟我說?我們可以一起想辦法解決啊~」語調漸漸高亢的Liz氣得把手機摔出去,嚇得吃飯的同事們紛紛閃開。

「怎麼啦!又跟男朋友吵架啦?」Jamie關心的問。

「我也不想跟他吵啊!只是他很奇怪,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愁眉苦臉的,問他死都不說,還跟我生氣。」Liz抱怨。

「男人就是這副德行,死要面子,以為自己很行,我們家阿德也是這樣,每次遇到事情都悶不吭聲。」Jamie也跟著抱怨起來,頓時辦公室怨氣衝天。

「壓力就是要說出來才能排解啊,不說出來,我怎麼幫他解決啊!」Liz撿起摔爛的手機,抽出Sim卡,拉開抽屜把舊手機給扔了進去。

「別想太多啦,男人就像小孩子一樣,做錯事就不敢說,總要人家逼到底才肯吐幾個字出來。」Jamie說。

「可是,男人卻不曉得人家是愛他才會逼他,反而還惱羞成怒,生起氣來!真是不知珍惜,像我們這種會為男人著想的女人不多啦,打燈籠都找不著的!」Liz驕傲的說。

「真的是打燈籠都找不著像妳們這樣的女人。」正妹的聲音從後面出現。

「難得喔!妳正妹真是有眼光,夠識貨。」Liz得意的說。

「我是說……找不到這麼笨的!」正妹不理會Liz的白眼,接著說:「妳不知道男人是真的愛妳才會不說話,不願意把壓力加諸在妳身上嗎?」

「是這樣嗎?」Liz和Jamie同聲問。

「每個人解決問題的方式不同,當他不想說,不要逼他說,也是一種尊重。大多數男人都需要安靜,需要時間思考,當他找到解決的方法,自然會開口。如果他需要,適時的向後轉,放他獨處,才是愛他的表現。」正妹邊說邊拿出一隻黑金剛手機交給Liz:「給妳一支重一點的手機,讓妳拿著都嫌手酸,才不會多講、多問、多給壓力。」


正妹法則28:

男人獨享壓力也是一種愛,

別以為逼問就能幫他分擔,

適時向後轉才是幫他減壓。

引用網址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8/new/aug/12/today-gender3.htm
文章日期:200808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