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愛人不是拿來孝順用的- 正妹法則55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愛人不是拿來孝順用的
文/咖啡因

「手藝不錯嘛!有沒有興趣兼做網拍啊?」小紋拿著阿咪正在織的圍巾端詳著。

「做生意我沒興趣啦!這是織給我男朋友的,他氣管弱,容易咳嗽。」阿咪邊說邊幫桌子底下的小電鍋加水。

「天啊!這不是鼎邊銼嗎?用電鍋也能做啊?」小紋一聞到香味,連忙拿出碗筷,辦公室其他人紛紛過來排隊。

「妳還真是賢慧,要是我老婆也像妳這樣,我就不用去找外婆了。」業務小梁此話一出,立刻引來辦公室一陣追打,嚇得他連忙叼著一塊肉羹逃開。

「這不算什麼啦!付出是一種幸福,只要我有能力,不管男朋友需要什麼,我一定全力以赴。」阿咪笑著說。

「對了,之前要我幫妳問的貸款,我已經把資料e給妳了,怎麼,最近缺錢嗎?」小紋問。

「不是我要用的,是我男朋友最近信用卡循環利息繳不出來了。我才想說問問看有沒有利息比較低的,貸一點來幫他。」阿咪低聲的說。

「唉……」小紋深深的嘆了口氣,「我真不明白,像妳這樣的好女人,之前那些男人們是不是瞎了眼啊,怎麼會狠得下心連番傷害妳!」

「別說了,是我不好,付出得不夠,才沒辦法留住他們!」阿咪說著眼眶含淚。

「怎麼啦?什麼片子這麼感人?介紹來看一下吧!」正妹現身說。

「像阿咪這樣為愛無怨無悔付出的人,可說是世間少有,哪像妳~沒法體會也別說風涼話。」小紋拿起圍巾擦起眼淚跟鼻涕,嚇得阿咪連忙搶回來。

「嗯,手藝不錯嘛,應該是常常練習煮吧!」正妹喝了口湯讚嘆著說,「妳好像對每任男朋友都是這樣,千依百順,好得不得了,對吧?」

「愛不就是這樣嗎?如果愛一個人,卻不願意為他付出,那豈不是自私!」小紋指著正妹的鼻子說。

「但是,如果愛得靠不斷的付出才能支撐,那這段感情算什麼呢?」正妹微笑反問,小紋跟阿咪四目相望,答不出話來。

「愛的方式有很多,付出只是其中之一,但不是唯一。別把談戀愛當二十四孝,把愛人當爹娘在孝順!」正妹說。


正妹法則55:

別把愛情當廿四孝,

把愛人當父母孝順。

當愛只剩下付出,

小心他對妳也只剩下義務。

引用文章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mar/3/today-gender3.htm
文章日期:2009030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