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怎麼可以沒有我的戲?-正妹法則61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怎麼可以沒有我的戲?
文/咖啡因

「唉唷,男主角到底會選擇成熟的OL還是青春的小女生啊?」眾敗犬緊張的注視著咖啡館裡的電視。

「轉台啦!現在又沒有女主角的戲,有什麼好看的?」Elva說著趨前拿起遙控器,卻被眾敗犬的白眼包圍。

「幹嘛瞪我!本來就在拖戲嘛,看那些配角幹什麼?」Elva毫無懼色,舉起遙控器,執意要轉台。

「沒有男、女主角的戲妳就不看啊?」正妹突然出現,英勇的擋住Elva。

「當然啊,主角才是重點,配角長得再怎麼漂亮都不是女主角,不值得觀眾浪費時間!」Elva冷冷一笑。

「喔~我懂了,就像妳這個人,只當主角不當配角是吧?」正妹問。

「算妳聰明,講兩句就知道我的想法。沒錯!當女人就要當女主角,時時刻刻吸引大家的眼光,像我這樣。」Elva說著抬高下巴,擺出女主角的Pose。

「不知道妳有沒有想過,時時刻刻盯著女主角看的人很累?」正妹指著一旁已打起盹的Elva男友。

「可惡!Richard,限你3秒鐘醒過來!」Elva馬上衝向前,搖醒男友。

「喔,寶貝,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Richard一臉疲憊的看著Elva。

「我不是說過,愛我就要每分每秒都看著我、注意我,不論何時何地眼中都只能有我。」Elva說著語氣一轉,「可是你這個星期已經犯3次規了。星期一約會時,你一直在我面前談起你的女同事,星期二你跟我吃飯還敢偷瞄別桌的女生,今天更過分,居然在我講話時睡著。」

「對不起。」Richard睡眼惺忪的點頭認錯。

「既然和我談戀愛,就要把我當成最佳女主角,全心全意關注我,不然我感覺不到你的愛,可是會跑掉的!」Elva語出威脅。

「演夠了吧?現在全咖啡館都在看妳,妳搶戲成功。不過我們要看電視了,麻煩妳下一場戲到外面去演吧!」正妹說。

「哼!Richard,我們走!」Elva拉起男友的手,卻被甩開。

「妳自己走吧,我想留在這裡。」Richard說,「和妳談戀愛,好歹我也是男主角,偶爾鏡頭也要在我臉上吧?像妳這樣,只想別人看著妳,不看別人,不給其他角色一點關注的自私鬼,我不想再愛了。」Richard平靜的說。

頓時全咖啡館響起一片掌聲。



正妹法則61:

談戀愛不是只當女主角,

總要對方注意妳、關心妳、呵護妳。

適時的扮演配角,把戲讓給對方,

關注他、關心他、呵護他,

是一種智慧,也才是愛。

引用網址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apr/21/today-gender2.htm
文章日期:200904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