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愛上他對妳的好 其實不太好-正妹法則38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愛上他對妳的好 其實不太好
文/咖啡因

「就是他了,這輩子我再也遇不到對我這麼好的男人。」Tina甜蜜的說。

「好羨慕,我男朋友對我要是有他對妳的一半就好了。」Fiona喪氣的說。

「妳看~漂亮吧?」Tina揚著手上的Tiffany鑽戒。

「還有喔,他從不讓我走太多路,說是穿高跟鞋走太遠,腳容易變粗。而且啊,每個星期都到我家來幫我洗衣服、打掃房子,說是怕我做家事手變粗了。」Tina幸福的說。

「我男朋友一到我家就像沒電的兔子,倒在沙發上不會動了,連喝杯水都要我倒。」Fiona邊說邊心絞痛。

「對了,下個月我們要去歐洲兩個禮拜,到時候我的工作就請妳多幫忙囉!」Tina笑著說。

「唉,Tina,妳上輩子一定是個大善人,才能遇到對妳這麼好的對象,妳可要好好把握!」Fiona語重心長的說。

「我知道~其實他的條件不算很好,要不是看在他對我好的份上,我也不會喜歡他。我媽說啊,男生長得好不好看是其次,賺得多不多也是其次,對妳好才是最重要的!」Tina眨眨眼說。

「那妳到底是愛他,還是愛他對妳的好?」正妹突然開口。

「這兩者有區別嗎?」Tina問。

「當然囉,如果愛上的是他本人,那妳應該說的都是他的事,但我怎麼聽,都只聽到妳講他對妳有多好,活像小孩子拿玩具出來炫耀,聽不到妳喜歡他哪一點。妳到底喜歡他什麼?」正妹說。

「他對我很好啊!」Tina毫不猶豫的答。

「難道他除了對妳好,沒有其他優點了嗎?」正妹又問。

「我……」Tina語塞。

「如果出現了對妳更好的男人,妳是不是要移情別戀了?如果他以後對妳沒這麼好,讓妳洗碗做家事,不買鑽戒給妳,妳就不愛他了?」

Tina啞口無言,Fiona卻笑了出來。

「愛一個人應該是愛上他的人,對妳好是必須的,但不能是愛上他的原因。如果單單愛上他的好,到底是愛還是依賴?是真的喜歡還是享受被服侍的感覺?」正妹拍拍Tina,「歐洲很遠,飛機上空氣稀薄,建議妳少坐,這樣腦袋會比較靈光。」


正妹法則38:

挑選對妳好的男人是對的,

但不是只挑對妳好的。

愛是雙方經營,彼此分享,

不是只有誰對誰好。

引用網址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8/new/oct/21/today-gender2.htm
文章日期:200810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