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幸福也需要幻想-正妹法則72

<正妹想的不一樣!>幸福也需要幻想
文/咖啡因

「天啊!他跪著幫她穿鞋子耶!」「吼,居然站著用身體幫她擋太陽,好羨慕喔……」「為了心愛的女人,願意放棄大好的前途,太MAN了……」午休的辦公室,晶晶和Maggie擠著電腦螢幕,妳一言我一句,沈醉在韓劇的浪漫裡。

「什麼時候我才能遇到一個會跪著幫我穿鞋子的男人啊?」晶晶半閉著眼睛幻想著,「就在一個大雨滂沱的日子,我忘了帶傘,在雨中奔跑,急著躲雨,這時候,突然撞上了一個男人的胸膛……」

「拜託!妳在寫劇本啊?」Maggie瞪她。

「好啦好啦,不下雨,太煽情了!是在咖啡店裡,我正在看書,他從我身後走過,不小心把我的咖啡弄倒了……」晶晶又陷入幻想。

Maggie二話不說直接拿起電話,「我幫妳掛精神科,妳生病了,分不清楚戲劇和現實。」

「拜託~妳有點想像力好不好!」晶晶搶走電話。

「妳才拜託呢,不要做白日夢好嗎?浪漫的愛情都是女人的幻想,只有在童話故事、偶像劇和羅曼史小說裡看得到。早點長大,認清現實吧!」Maggie世故的說。

「難道妳沒幻想過遇到白馬王子,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?」晶晶問。

「我24歲,又不是14歲,怎麼可能還那麼天真?」Maggie看著晶晶說,「愛情就是一連串的欺騙、背叛、劈腿和忍耐,妳喜歡的人通常不喜歡妳,妳等的人總是等不到,最後在一起的都不是最愛,最愛的永遠是錯過的那個人~這才是愛情的真相。」

「無法想像自己過得幸福快樂,就不可能過得幸福快樂。」正妹端著咖啡走近。

「嘿,正妹,妳這次錯了!光靠想像怎麼可能得到幸福?」Maggie不懷好意的笑。

「愛情的確不是靠想像,但是,如果沒有學會幸福的想像練習,無法想像自己被珍惜,被好好的愛著,就等於不相信自己能得到幸福!」正妹淺淺一笑,「如果連妳自己都認為妳的愛情將以悲劇收場,那幸福絕對會遠離妳。」

「沒錯沒錯!一天到晚想著什麼欺騙和背叛,妳的愛情就會充滿負面的能量。唉唷,我不要靠近妳!」晶晶說完趕緊逃走。

「晶晶,妳太過份了,虧我們還是好朋友!」Maggie不平。

「別氣~這杯咖啡給妳。」正妹把手上的咖啡遞給Maggie。

「沒想到妳是好人,我一直以來都誤會妳了……」Maggie感動的接過咖啡。

「這裡充滿愛的負面能量,我也要告辭了。」正妹說完已不見蹤影。


正妹法則72:

時常練習幸福的想像,

相信自己能得到幸福,

並非幼稚的幻想,

而是正面的驅動力量。

引用網址: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jul/7/today-gender4.htm
文章日期:209070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